close

 賴釗毅威塑抽脂脂雕手術 腰部.jpg

腰線-威塑(Vaser 4D sculpture)----賴釗毅醫師觀點

在我們一直強調馬甲線和人魚線的同時,就我的經驗來說,有些女生不一定喜歡這些線條,但是講到”腰線”卻從來都沒有人拒絕過,而雕塑出美麗的腰線也是做腹部抽脂時的一個重點,有人問我:”如果我只處理兩側的脂肪是不是也可以擁有美麗的腰線”

其實這是不夠的,因為隨著我們姿勢的改變,前側或後側的脂肪也會向兩側擠,另外胸廓外緣的脂肪如果沒有一併處理也無法達到想要的效果

 賴釗毅威塑抽脂脂雕手術 臀下脂肪.jpg

大腿後方脂肪的秘密---威塑臀線雕塑---賴釗毅醫師觀點

大腿是脂肪常常會堆積的地方,我們常會以為大腿後方臀部下緣的這些脂肪很多,就像照片上常常會用手捏起一大坨來顯示脂肪很多可以大量抽除,甚至為了"微笑線"刻意在這裡"多抽一些,或是抽出一個溝,最後反而整個臀部垮下來,雖然有線條,但是線條卻缺少動態的美感

我認為大腿後方的脂肪是大腿及臀部抽脂雕塑的一個關鍵,後外側的抽脂可以改善大腿外側馬鞍的突起,同時可以加長臀下緣線條,但是後方的中央部分卻必須保守處理以免破壞支撐.

在雕塑完後,或許你仍會覺得臀部下緣好像還會捏起一塊"脂肪",但這是正常現象,因為這是重要的支撐,另外其實當你變換一些姿勢後你會發覺這個被捏起的"脂肪"也會跟著被"拉平";這時所產生的"微笑線"才是會隨著動靜自然改變的線條!

 

 賴釗毅威塑抽脂脂雕手術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jpg

威塑自體脂肪豐胸----賴釗毅醫師觀點

體態的雕塑除了腰部線條,腿型,手臂線條以外,胸部的外型當然也是體態很重要的一部分,選擇適當的情況,用自體脂肪來豐胸對於天生胸廓就比較窄而且乳房組織比較沒那麼大的東方女性很有幫助,不必受限於果凍矽膠或是眼水袋已經固定的外型,自體脂肪可以依個人需要做細部的調整,雖然在大小體積上不一定可以一次到位,但是"沒有刀口傷疤",這讓比較容易被看出色素沉澱或疤痕的東方人有另一種好的選擇,運用威塑抽脂得到的脂肪顆粒較細,提供了脂肪存活的重要條件,這更是脂肪移植的重要幫手!

這是一位三十歲左右的女性,她接受了威塑體雕手術,同時將脂肪移植至兩側胸部,這是一次威塑自體脂肪豐胸五個月後的效果!

 賴釗毅威塑抽脂脂雕手術 自體脂肪隆乳脂肪存活率.jpg

自體脂肪隆乳的脂肪存活率----賴釗毅醫師觀點

因為最近是自體脂肪隆乳常見的季節,而自體脂肪隆乳是我除了威塑抽脂外,最常做的手術之一,自體脂肪豐胸除了外型,大家最在意的的就是存活率了,有什麼方法可以提高存活率呢?這些是我的看法:

 醫師要注意的:

1.脂肪顆粒要細緻,愈能接近顆粒狀愈好,這樣才能增加接觸新生血管的面積,增加存活率,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關鍵!運用威塑抽出來的脂肪可以接近這種狀態!
2.分離並除去非脂肪的物質包括血液,麻醉劑,纖維組織,譬如適當的離心,或是純脂袋純化脂肪
3.降低取出的脂肪細胞在體外的代謝率,譬如在施打前保持脂肪細胞低溫
4.施打脂肪時要分散施打,也是要增加接觸新生血管的面積

 

妳需要注意的:
1.術後一個月內不要按摩,或重壓,這樣不但會影響外型,最重要的可能會讓新生的微細血管斷裂,
2.術後均衡飲食,蛋白質和維生素是組織修復脂肪細胞存活的重要元素,絕對不要聽信吃脂肪補脂肪的歪理

 

賴釗毅威塑抽脂脂雕手術 為什麼自體脂肪隆乳不需要按摩.jpg

為什麼自體脂肪隆乳後不用按摩---賴釗毅醫師觀點

前幾天有個我剛做完兩星期威塑自體脂肪隆乳的顧客來找我,問我一個常常被問到的問題,: "已經兩個星期了,都沒有按摩真的沒有關係嗎?"

在了解這個問題之前, 我們要先問自己一個問題,為什麼隆乳需要按摩,主要是除了自體脂肪移植外,置放義乳也是種隆乳的方式,因為"外來的物品"例如果凍矽膠隆乳會和自身的組織間產生一些纖維化組織叫做夾膜,按摩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讓夾膜平順,才不會產生夾膜孿縮.

因為自體脂肪是"自己的東西",不會產生剛剛所提到的莢膜,既然沒有莢膜就沒有按摩的必要,另外因為自體脂肪移植存活的關鍵是血管能不能長到移植過來的脂肪細胞上,所以在初期反而不要太去壓迫或過度按摩,因此不用按摩也是自體脂肪隆乳的一大好處!

 賴釗毅隆鼻手術 鼻子的靜態美.jpg

鼻子的靜態美---賴釗毅醫師觀點

前面有說過,從正面看,鼻子位於臉部的正中央佔有協調上下左右這些相對起來比較會”動”的器官的總樞紐,從側面看,鼻子仍然是在中1/3的位置,一個立體的鼻子,可以在視覺上增加整個臉部的立體感而且可以在”視覺上”改善一些缺陷,例如眼距過寬,稍微外凸的下巴(輕微的戽斗)
鼻子所強調的是完全的靜態美感,這和我前面在抽脂塑身時所提到的動態美感是不同的,因為是靜態的,完全無法由動態來掩飾或是增加自然感,所以從評估到手術都必須非常細膩,必須在1mm裡面斤斤計較.

 賴釗毅狐臭頂漿腺.jpg

狐臭----頂漿腺--賴釗毅醫師觀點

狐臭是頂漿腺分泌的物質,經過細菌作用後所產生的味道,大家一定會好奇頂漿腺(Apocrine sweat gland)是什麼,頂漿腺俗稱大汗腺,主要分布於腋下,生殖器官附近,乳頭乳暈附近,外耳道等.

提到大汗腺大家一定會想到小汗腺,這個小汗腺就是我們平常講的汗腺,一般的汗腺分布於全身,處要是分泌水分和鹽分是無色無味的.一般指的多汗症是指”小汗腺”的分泌.,基本上,小汗腺和狐臭是沒有關係的.

從這裡我們可以知道”狐臭”和所謂的”多汗症”是不一樣的兩件事情,當然在治療上也會有所不同!

 

賴釗毅眼袋眼眶脂肪.jpg  
眼袋的脂肪,眼眶的脂肪-------賴釗毅醫師觀點

以前曾經遇過一位客戶,在做完雙眼皮手術後的一個星期回診時問我

”為什麼我開完雙眼皮後,好像眼袋跑出來了?”
我告訴他其實因為手術完才一星期,可能還有一些浮腫,而且我覺得他消腫蠻快的,
,但他說”,我指的不是浮腫,其實我覺得皮膚腫的部分好像已經消了,也沒什麼瘀青也,只是覺得下眼瞼皮膚下方好像多了眼袋”

其實眼眶的脂肪是上下眼瞼相通的,我們在做雙眼皮手術時,有時會移除一些眼眶脂肪,也就是因為這個動作可能造成此處的水腫進而擠壓到眼眶下方也就是下眼瞼後方的脂肪造成膨出,產生了”眼袋的錯覺”

所以我請他再耐心等個幾天,果然又過了三天,他就主動打電話過來說,”眼袋不見了”要我們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台北亞緻整形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