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靜脈曲張手術治療英文運動按摩襪雷射看哪科預防中醫.jpg 

今年34歲的KIKI從事服務業,因為工作需要久站,導致靜脈曲張越來越嚴重。夏天穿短褲、短裙的時候,就比較沒有自信。

一且起因都在於KIKI身材高佻,有一雙纖細長腿,無論走在路上還是參與PARTY,都會不自覺地吸引全場注目,也因此在親友間獲得長腿正妹的封號。然而這樣的關注,也替她帶來相對的壓力,畢竟這種稱讚多半是建立在她不露腿的前提下。

平時上班,還可以配合店內制服穿不透膚絲襪或深色褲裝,以此掩蓋逐漸浮近表皮的青紫靜脈。這樣一來,不只看上去優雅、專業,也替她增添不少氣質。然而值班以外的放風時間,KIKI偶爾也有想穿短褲、短裙的念頭,認為這些下著相對透氣舒適,又能解放腿部肌膚。

但那樣一來,大家就會注意到她腿上的扭曲靜脈了。 

02靜脈曲張手術價錢價格費用.jpg

每當想到這裡,KIKI就覺得還是穿長裙或長褲吧。然而靜脈曲張造成穿搭上的不自由還不只於此,當KIKI上網購買衣物時,可能逛了好久才終於看挑到花色順眼的衣物,但若是號稱只穿一件就輕鬆外出的長板T,由於只遮蓋到大腿上緣,無法掩飾膝蓋週遭的靜脈,KIKI也只好忍痛割愛,將機會讓給他人。

與此相關的煩惱一直困擾著她。其實KIKI也曾去大醫院諮詢過,但不少醫院仍使用副作用較多的硬化劑注射治療或隱靜脈抽離術。前者風險高,但健保提供給付;後者風險低,然而卻沒有給付。於是聽完醫生評估和報價後,KIKI覺得不太能接受,只好另尋他法。

03靜脈曲張手術風險後遺症注意事項.jpg 

後來聽同行前輩提到:有些醫美診所會用雷射方式治療靜脈曲張,副作用較低,也不會留下傷口,似乎比較適合從事服務業、無法長期請假的她們。幾經探聽、比對,尋找在這方面口碑良好的名醫,KIKI選擇了台北亞緻醫美整形外科,向院長王祥亞醫師求助。

祥亞院長仔細評估KIKI腿部靜脈的曲張狀況,發現她的問題還不算太嚴重。雖然因為皮膚白皙,讓浮現靜脈看起來特別明顯,但這些如同蜘蛛網般分布的靜脈僅位於大腿淺層,只要使用體表雷射就可以了。假如靜脈浮出表皮,才需要利用雷射針燒灼這些血管,以達到治療目標。

04靜脈曲張手術ptt推薦權威醫師生.jpg 

「妳的狀況算比較輕微,所以我們用體表雷射處理就好。」聽到院長這麼說,KIKI喜出望外。畢竟之前諮詢大醫院時,醫生不是建議施打針劑,就是建議要在腿上開傷口、破壞軟組織,那些侵入式的治療,對於工作必須久站的她,並不是那麼理想。

知道有轉圜的餘地,KIKI忍不住問王院長:「那要做很多次嗎?我聽別人打雷射,好像很少一次就能解決,有些人好像還會燙傷。」

05靜脈曲張手術健保保險.jpg

祥亞院長笑著向她解釋,根據他實際經驗,患者只要施打過一次體表雷射,大約 70-80 % 的細微血管就會消失不見。甚至在雷射完當下,就能直接目睹到成效。有些人會燙傷,可能是醫師經驗不足,沒有調整好能量。當然這手術不是完全沒有副作用,剛打完雷射時,施打範圍的表皮可能出現泛紅、紅腫,不過大約一到三天就會消退。只要術後按照院方建議,好好照顧手術部位,基本上都不會出現什麼大問題。

本來還抱著幾分忐忑的KIKI,經過王祥亞院長細心解說與分析,對於體表雷射了解多了,也不再感到不安。而且陸續提問幾次,王院長都能清楚又確實地告知答案,如果不是對這樣手術十分熟悉,一定沒辦法對答如流。交遊這樣專業的醫師來進行手術,KIKI非常放心,立刻就決定要藉由體表雷射治療她腿上的靜脈曲張了。

06.jpg

07.jpg  

08.jpg   

由於施打雷射並不需要耗費太多時間,當天KIKI就在王祥亞院長的協助下完成手術。

過了三個月的恢復期,她回到台北亞緻進行複診,確認狀況之餘,也順便接受攝影團隊的採訪。

09.jpg

Q:當初怎麼會想要來做這個治療呢?
A:主要是自己看這個靜脈曲張的情況看得很不開心。別人很愛問「妳的腿是怎麼了」也是一個原因,雖然也有人說是皮膚白血管才會明顯,但隨著工作越久,後膝窩的靜脈就浮現得越明顯,我也會因為這樣不敢穿短褲和短裙。

10.jpg 

Q:KIKI覺得術後效果好嗎?和原先預期的有沒有落差?
A:比我想得要好很多,現在也有自信可以駕馭短褲、短裙了。術前就算是那種細小的血管,都可以看得很明顯。剛打完的時候,有一些真的和王院長說得一樣,立即就消失了!不過也有一些靜脈比原來得更明顯,那種就需要時間等它慢慢消退。 

11.jpg  

Q:打雷射很看重術後照護,KIKI在這方面有沒有相關心得可以分享給大家呢?
A:術後就是剛開始那一兩個禮拜,紅腫狀況會比較嚴重,但痕跡會慢慢退掉,只要冰敷蘆薈就比較好了。

Q:對於這次術後的效果感到滿意嗎?
A:我很滿意啊!恢復期我幾乎每天都會在家裡照鏡子,看後膝窩的狀況,發現那些剩下的靜脈真的一天天淡化掉,就覺得雷射效果很好。

12.jpg

Q:會不會想推薦同行有一樣困擾的人來做這手術呢?
A:當然會,王祥亞醫師很專業又親切,術前在做諮詢的時候也幸好王祥亞醫師耐心幫我解說,否則以前我完全不知道體表雷射是什麼,本來還抱持先諮詢看看就好,不見得真的要做的想法。聽王祥亞醫師說明,發現這手術一點也不可怕,我才敢放心做。打完以後雖然會泛紅,但就像前面說的,打完的瞬間,大部分很細的血管都看不見了。儘管需要一些時間等剩下的慢慢退掉,但我覺得這等待是值得的。現在腿上的蜘蛛網真的都不見了,我出門也敢穿超短褲,很多朋友看到以後,也說我終於停止封腿,為了慶祝還要約我去海邊玩水呢。所以還在觀望的人,我真的建議都應該來打看看體表雷射。

看完KIKI用體表雷射成功抵抗靜脈曲張的情況,是不是覺得很勵志呢?下面再放上術前術後的差別,讓大家看看體表雷射的治療成果。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025.jpg 
 
026.jpg 
 
0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亞緻整形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