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7歲的Angus從事電腦設計業。由於上了年紀,皮膚逐漸鬆弛,導致法令紋變得明顯,眼角也開始下垂,看上去老態橫秋,沒有精神。

01.jpg

Angus沒有考慮醫美微整常用的電波拉皮或音波拉提,而是選擇侵入性手術,就是因為希望徹底改善下垂與鬆弛問題。

02.jpg  

然而改變明顯的同時,也意味著若有意外,副作用就會更加明顯且不可逆,例如皮拉得太緊,導致術後表情不自然、僵硬,若變成那樣,反而得不償失。

03.jpg

基於這方面的隱憂,從有這想法到付諸行動,Angus也擺盪了好一段時間。
面對這樣的Angus,攝影團隊當然好奇讓他終於下定決心動手術的契機是什麼?Angus笑著表示:因為前陣子剛好整理起家中書櫃,意外翻出過去學生時代的畢業紀念冊。他看到年輕時的照片,再對照現在兩臉鬆垂的初老狀態,不免產生藉由手術重返青春的念頭。

04.jpg05.jpg

就在他出現這樣的想法後,一名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剛好來拜訪他。對方聽說Angus有打算做整型手術,就介紹他可以考慮到台北亞緻諮詢,因為王祥亞醫師對拉皮很有研究,甚至將水刀抽脂的技術運用到臉部拉皮,獨創出水刀拉皮手法。雖然朋友不是很懂原理,但有聽說這種方式可以減少疼痛感與術後恢復期,似乎可以一試。

06.jpg

想著自己畢竟還算年輕,也沒有結婚,應該趁沒有太多外在壓力,體力也還可以負荷時勇於嘗試。否則上年紀恐怕會更加抗拒,也找不到動力去做這件事。於是Angus欣然接受朋友的建議,秉持對『水刀拉皮』的好奇與對朋友的信任,他來到台北亞緻,指名王祥亞院長為他諮詢。

07.jpg

王院長實際觸診後,發現Angus的兩頰的確有下垂跡象,所以才造成法令紋看上去比較深;且因為年齡增長,臉部膠原蛋白流失,臉頰也開始凹陷了,所以手術會針對這些問題進行調整。

08.jpg

王祥亞醫生拿出筆,在Angus耳上標明需要開傷口的位置,並為他解說為他量身規劃的手術過程:

1. 順著髮際線沿著耳朵邊緣到耳後,開出一個傷口
2. 藉由這個開口,使用水刀儀器將鬆垮軟組織予以剝離
3. 去除多餘組織後,順帶將臉皮往上提拉至傷口處
4. 將超出臉部的臉皮予以修剪,順著傷口形狀進行縫合

王祥亞醫師看Angus的表情有點訝異,大概知道是因為他沒有想過要向一部份臉部組織說再見,知道了以後,難免擔心會不會在剝離後造成臉部坑坑疤疤、凹凸不平。

09.jpg

病患在這方面的疑慮,王院長聽得很多,所以也立刻做出反應,溫和地向Angus解釋:其實水刀拉皮比起傳統拉皮來說,剝離時會造成的損害已經很低。過去都只能使用剪刀或是電燒,這種比較硬性的物理方式來剝除多餘組織,不只要花上非常多的時間,增加麻醉時數,也會因此消耗醫生較多精力,使專注程度受到影響,徒增術後風險。

而使用水刀儀器協助拉皮時,由於注入的液體是原廠配方,為附帶麻醉與腫脹效果的藥劑,又以柔性沖力取代硬性剝除,這樣一來,患者就不需要於術前施打過多腫脹液,臉型不會變化太多,方便醫生在手術中衡量需要沖刷的組織厚度。二來,因為是溫和地沖開組織,對身體造成的撕裂傷也少,術後效果會更能達到患者要求,血腫程度與疼痛感也會減輕,這也促使恢復期縮短、風險降低。

充分理解了自己即將進行的手術流程,讓Angus感到放心不少。隨後他還提出了一些問題,例如術後恢復期需要對傷口做到哪些照護,以及需要請假在家的時間長短,王祥亞院長都對答如流。這讓他對亞緻醫療團隊的專業深具信心,因此就決定將自己的面子問題交由王院長處理。

手術當天,王院長於Angus臉上再次劃記出施術部位,看著鏡子裡的自己,Angus有點緊張。不過他同時也很期待術後的改變──

10.jpg

11.jpg

12.jpg

一個月後,Angus回到台北亞緻複診。拍攝團隊看到他顯著的轉變也不由得大吃一驚,決定訪問他這段時間的心得。

13.jpg

Q:術後臉部腫脹的時間大約多久呢?
A:腫大概兩、三個禮拜。

Q:術後哪些變化讓你特別有感呢?
A:最大的差異就是皮膚變得比較緊緻,當我用手去碰觸皮膚時,以前會覺得鬆鬆的,現在就覺得不會有那種鬆馳的感覺。和以前的照片比起來,甚至會覺得更年輕了一點。

14.jpg

Q:術前有擔心過會失敗嗎?
A:失敗應該是不至於,感覺王醫生的技術很好。不過我的確擔心做了之後會有不自然的感覺。現在術後就覺得整體看起來滿自然的,很滿意。

Q:附近的人有感受到你的改變嗎?
A:有啊,有的人會問我說:「欸、你是最近有出國去旅遊嗎?是不是玩得很開心,所以氣色才比較好。」他們好像都覺得跟以前有一些不同,但又說不上具體的原因,只覺得似乎變年輕了一點。

15.jpg

Q:手術成果和你期望的有落差嗎?
A:沒有,因為我本來會想做這手術,就是希望讓人感覺我比較年輕,但又不至於讓人覺得我跑去動手術,就是保持一個比較自然的狀況。大家的反應也幾乎都是這樣,所以做這個手術我覺得是真的有效果。和我當初期望的完全符合,尤其是對於法令紋和皮膚鬆弛都有改善。

16.jpg

Q:對於水刀拉皮,有什麼相關的心得想要分享給大家嗎?
A:我覺得做這個手術,因為恢復期比較長,傷口又開在臉上,所以最好先將行程保留一段完全空白的時間。這樣如果你恢復得比較慢,至少不會給自己帶來壓力。另外就是,想做這樣的手術還是趁年輕、恢復力好的時候趕緊做一做,除了體力上比較能應付之外,你也會覺得「我在這個階段替自己完成了一件大事」,心態上會變得年輕、有幹勁得多,不會只有外表上改變而已。

17.jpg

18.jpg 19.jpg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025.jpg 
 
026.jpg 
 
027.jpg

 

arrow
arrow

    台北亞緻整形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