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胸部下垂該怎麼辦?原因為何?還有救嗎?該怎麼救?胸部下垂整形手術費用多少?運動重訓按摩或練胸肌會改善嗎? PTT網友疑問王祥亞醫師專欄解析。

Q:胸部下垂原因為何?
一般胸部下垂(英文:pendulous breasts)的原因通常可概分為兩種,第一種較單純,起因於胸部脂肪囤積過多、乳房自然就容易下垂,像女乳症或肥胖,都可能導致這種情形。第二種則好發於產後,由於懷孕時母體內激素分泌量較大,刺激乳腺管與脂肪增生,因此乳房變得比過去豐滿。這現象會一直延續到哺乳期過後,寶寶斷奶時,母體判斷已經不需要再產乳,於是體內雌孕激素減少、乳腺萎縮,乳房內空出一塊空間,下垂、鬆弛也在所難免。

Q:胸部下垂該怎麼辦?還有救嗎?
首先,得確定胸部是不是『假性下垂』,才能夠繼續討論後續處理方法。
檢測方法很簡單,只要一面鏡子。先轉成側身,對著鏡子觀察乳頭與乳房下緣的位置。要是乳頭低於乳下緣,那才是真的乳房下垂。當乳頭位置距離乳下緣越遠,就意味著下垂程度越嚴重。而下垂程度可分成輕、中、重度。
通常來說,產後輕度下垂是因為哺乳期後乳房內儲存乳汁的空間空了出來,這時若透過隆乳手術,將空出的位置予以填補,就能恢復產時胸型;至於中度與重度下垂,則不能比照辦理,否則很可能讓下垂現象更惡化,所以這類患者需要的,則是提乳手術。

Q:胸部下垂整形手術費用多少?
手術費用視患者胸型結構、下垂程度,提乳手術有可能還得結合隆乳手術,若還需再隆乳,又會牽涉到植入物價格的問題,而以目前市場費用來說,約莫為 20至35 萬之間。

Q:運動重訓按摩或練胸肌會改善嗎?
鍛鍊胸大肌,的確可以讓胸部脂肪獲得較多支撐力,也會讓胸型變得漂亮。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到一些上圍過人的西方女星在螢光幕前亮相,即使只穿調整型內衣,胸型也不會坍塌。畢竟西方人在運動這方面,是比東方人勤快。但這是在胸部還沒下垂前防範未然的方法,假如乳房只是輕度下垂,還有可能透過重訓、鍛鍊胸肌的方式而改善。但若已經到了中度或重度,建議還是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較好。

 

提乳手術介紹 縮乳手術介紹男性女乳症手術乳頭乳暈縮小美化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025.jpg 
 
026.jpg 
 
027.jpg
arrow
arrow

    台北亞緻整形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