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提乳疤痕.jpg

提乳手術是什麼?費用價格價錢價位是多少?手術後會有疤痕嗎?胸部下垂手術方式推薦;提乳手術台北亞緻王祥亞醫師大解析

胸部乳房下垂是很多女性的一大困擾,年紀漸長或生育後,不知不覺胸部的位置越來越低,就算嘗試運動也沒有改善,因此會尋求整形外科醫師的協助,收治過許多乳房下垂病患的王祥亞醫師,針對病患常見的問題,做出完整解析。

提乳手術&水滴形水凍矽膠隆乳案例影片分享

Q:請問什麼是提乳手術?手術原理是什麼?
A:提乳手術又稱「垂直短切口提乳手術」,適合中度(含)以上的下垂乳房。是採取「皮瓣手術」概念,將乳腺組織位移、上提,重新固定於胸壁。術後會留下垂直切口,但若採取「乳暈周圍提乳法」,則疤痕較不明顯,同時還可縮小乳暈。手術方式會因乳房下垂程度有所差異,輕度與中度下垂者,可以只做提乳手術,但重度下垂者則需結合隆乳手術,方能使提乳效果臻至完美境界。

Q:什麼狀況需要進行提乳手術?該如何判斷?
A:一般來說,會以乳頭或乳暈位置來判斷乳房是否下垂。從側面來看,如果乳頭位置低於胸下緣,患有乳房下垂的可能性就很高了。

臨床上,也有部份患者因乳房下垂造成身體不適、乳暈走樣而進行手術。純粹因此而進行手術的案例雖然不多,但也確實存在。一般來說,會面臨的狀況如下:
▍乳房組織豐厚,導致身體荷重過多,導致肩膀、背部不適。
▍因乳房下垂的皺折引起的皮膚刺激而濕疹。
▍內衣肩帶緊繃,引起不適。
▍下垂乳房拉扯乳暈,造成乳暈變大,外觀不佳。

003提乳手術胸部下垂圖

Q:手術後胸形大小會不會產生變化?手術後會影響乳頭的感覺嗎?
A:術後,胸腔與肩部承受的負擔會削減,可想而知,胸型也會變得較挺。不只乳頭、乳暈皆上提,原先被下垂乳房拉扯開來的乳暈更且因此減縮乳暈,變得更小、更好看了。此外,若採用垂直短切口縮胸提乳法,待手術恢復期過後,有九成的患者神經可恢復至術前敏感程度。

Q:提乳手術會不會留下疤痕?
A:手術方式因個人情況不同而異,其中「乳暈周圍提乳法」的疤痕較不明顯,故東方女性的接受度最高。其實,留疤是在所難免,但若勤加保養、注重清潔,並遵循醫師建議,選擇優良廠牌的除疤乳膏,且於術後半年內均挑選適合的彈性內衣穿戴,疤痕也可以淡化到幾乎看不見的程度。

Q:若手術後有哺乳需求會有影響嗎?
A:醫師會儘可能地保留乳腺管的數量,及乳腺管至乳頭的通道。根據數據顯示,手術後可成功哺乳的女性約為60-70%,與正常女性比率一樣。(也是六到七成)

Q:提乳手術費用價格價錢價位如何?
A:提乳手術費用必須視患者胸型結構、下垂程度,提乳手術有可能還得結合隆乳手術,若還需再隆乳,又會牽涉到植入物價格的問題,因此,很難像多數外科手術一樣,一口喊定價格。而以目前市場來說,大約是 20 – 35 萬這個區間。

001提乳手術費用價格價錢價位.jpg

Q:提乳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A:注意事項為下

▍維持正常作息,能有效避免傷口發炎。
▍維持傷口清潔,待癒合後可向醫生詢問推薦的除疤軟膏。
▍術後一個禮拜內傷口不要碰水。
▍術後4週應避免提重物。
▍按照醫生指示服用藥物,若有需要可穿戴束胸。
▍術前及術後2週內不可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菸、辣椒等),禁止喝酒。

提乳手術術前術後BEFORE&AFTER:

002提乳手術疤痕胸部下垂術前術後BEFORE&AFTER

延伸閱讀:

王祥亞醫師專欄:『胸部下垂怎麼辦?如何治療』縮乳手術介紹男性女乳症手術乳頭乳暈縮小美化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025.jpg 
 
026.jpg 
 
027.jpg

 

arrow
arrow

    台北亞緻整形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